位於古亭的台電進勵餐廳,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,他是一間老店,老味道,之所以這麼紅,

我想我看過的評論都是好吃,便宜,經濟實惠,其實在出發前我們根本沒有看價格,

起初我一直以為是單點式火鍋,決定這間餐廳時,本來也想要預約,致電後發現只有8人以上才開放訂位,

於是我們決定早點吃晚餐,餐廳五點開,我們本來預計五點抵達,算早吧,五點吃晚餐耶,恩!錯了,  

我們在附近晃了一下,四點半左右抵達,已經大排長龍了,非常意外,我想這間店是真的好吃,所以更加期待,

外觀只有一個老房子,看起來很不像一間餐廳,像是老舊的社區,看到招牌後才能確定是這邊,

起初是台電員工的福利餐廳,

入內後,已經是滿滿人潮,我們是晚餐的第一波,後面還是瞬間排滿人潮,用餐時間是90分鐘,其實很夠,

店員有提醒我們要先吃東西,吃飽再聊天,

大圓桌的位子比較多,餐廳的裝潢看得出來是有一點年紀了,

安排坐下之後,很迅速地可以用餐,基本盤已經幫忙上好了,我們有人不吃牛所以都沒有拿牛肉,

這邊也是有提供牛肉的選擇

爐中的是碳火,所以它一直是呈現很滾的樣子,上面的蓋子可以控制,關起來就會不滾了不用控制瓦斯

吃到飽的部分有,白飯、豬五花(白肉)、羊肉、牛肉、百頁豆腐、鴨血、酸菜,熱茶,

在角落的冷藏開放是冰箱,可以自行拿取,覺得不夠酸的,也可以在加多一點酸菜

這是羊肉,吃起來帶有點騷味,不是很喜歡,肉也很不嫩,

主角是白肉的豬五花搭配酸菜鍋超級搭,雖然看起來很肥,但是切的很薄,所以入口後不會很膩,

其他在桌上的只有限量的,不會再供應,肉丸子,排骨酥、蔥油餅、豬皮凍,

排骨酥,丟下鍋煮後吸滿湯汁,吃很起很對味

肉丸子,我覺得吃起來還好,不是我愛的那種,但是家人覺得不錯喔

豬皮凍

這個豬皮凍吃起來滿特別的,一點鹹鹹甜甜的

蔥油餅家人覺得很不錯,很美味,

醬料區,只有一區,人潮很多,所以缺點是要排隊,只有90分鐘,讓我有點小緊張,

醬料區的說明還有教客人怎麼搭配,如果沒有想法可以這樣搭,

很特別的是豆腐乳,是呈現粉紅色的色澤,真的滿奇怪的(有用過的可以下面留言給我)

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,所以不敢使用阿,哈哈哈

我自己則是使用一點醬油、一點麻將、一點醬油、一點蔥花、一點香油、一點蒜泥醬

   

最後我們吃了很多青菜,和五花肉,青菜也是在自助區,一開始是大陸妹,後來變成小白菜,

青菜也只有提供一種,用餐90分鐘有點小有壓力,所以前面就拼命地吃,其實不用一個小時已經飽了,

剩下30分鐘我們還吹蠟燭吃蛋糕,旁邊的員工都笑了,大概在想都90分鐘了還在吃蛋糕,哈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湯頭的部分,我覺得這裡的酸菜白肉鍋是清爽的那種,本身湯頭是沒有酸的味道,湯頭很有誠意,

用蚵仔和螃蟹下去熬湯,會因為酸菜越煮越入味,

酸菜不是有奇怪味道那種,酸是也是用高麗菜下去製作的,湯頭越煮越好喝,也會過來加湯,

還有一盤粉絲,已經足夠餵飽6個人的胃,吃飽後很滿意這家老店,我想下次如果有想到酸菜白肉鍋,

我會再來!


【古亭|台電進勵餐廳】

時間:11:00~13:00、17:00~20:00 (週日公溪)
電話:
 02-23934780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75巷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ღ cann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