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可以寫到泰國水果大集合這篇了,我已經想了800次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

非常想去泰國玩,就只是想要吃泰國水果(哈哈哈!)

自從山竹不能進來台灣後,我思思念念的山竹,已經好久沒有吃了!

雖然知道這幾年都有冷凍山竹的存在,但實在不常見,不容易買~

 

這次分享的是五甲木農產,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泰國水果進口商,光在泰國就有三個廠,

主要販售 各式各樣的東南亞水果,包括我們熟悉的泰國金枕頭榴蓮及山竹,

然後去年又芒果冰熱潮燒到,芒果冰棒也一直在我口袋名單中 ,所以這次購買第一個開箱的就是我最期待的芒果冰

●泰國芒果冰

每一隻呈現密封包裝,一盒有五入,冷凍取出後就可以享用了~

去年一直在電商平台上狂打廣告的芒果冰,夯到不行,一整片就是芒果果肉,

泰國的芒果, 直接冷凍,品種是水仙芒果,

這個冰凍吃我還是第一次,這樣的吃法滿新奇的,直接吃果肉,沒有人需要嗑籽,

很適合討厭吃籽又愛吃芒果的懶人(哈哈哈!)

下面有插上冰棒棍,一片大約有手掌大,肉質很細緻,整個不會卡牙縫,

這不是纖維很多的那種,甜度也是一整個就是甜,

芒果慢慢回常溫後會氧化,表面接觸空氣會慢慢變黑,所以要盡快吃掉~

還有其他的泰國水果,帶皮帶殼來台灣,產地直送最新鮮,因為在泰國已經急速冷凍鎖住鮮甜

●龍宮果

所有的水果我都不是第一次吃,只有龍宮果是第一次吃~

這個龍宮果只要泡水,5~10分鐘等待外皮結凍就可以食用,

龍宮果,是一粒粒的果實,成串生長,乍看之下有點像台灣的龍眼,一樣皮很薄也呈現褐色的果皮

拔開之後,可以看到和龍眼不同的是,呈現一瓣一瓣的果實,又有點像蒜頭片,

口感類似荔枝,但是甜度沒有這麼高,水分很飽滿,感覺夏天吃清涼又消暑,

退冰一點就比較好剝皮,建議先吃龍宮果,我覺得是裡面甜度比較不這麼甜的,然後因為甜度不是很高

也會比較適合長輩食用~

●泰國山竹

五甲木的山竹已經幫我們處理好了,包上綠色的OK碰,實在是太可愛了,

還記得小時候吃山竹,總是要跟它拚命,如果沒有切好,紅色的果皮就會沾黏在果肉上,真的不是很好處理也會苦苦的,

所以五甲木的冷凍山竹是已經切開的,只要把綠色膠帶撕掉,即可食用,這樣吃真的很方便~~~推薦

把膠帶撕掉以後,把果核往上一搬,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山竹果肉了

產地直送的關係,山竹已經很成熟也很甜,所以退冰一下下以後,

就會像冰箱裡拿出來的冷藏山竹,很美味!!!

目前台灣因為檢疫的問題?病蟲防治,擔心會把其他國家的蟲害帶進來,所以只能冷凍進口,

這也是這幾年為什麼台灣沒有賣常溫山竹的原因

●泰國紅毛丹

紅通通又毛茸茸的外表,也是東南亞很常見的水果之一,就像長毛的荔枝

在台灣,說到紅毛丹大家都會想到水果罐頭,罐頭裡面就會有紅毛丹,罐頭裡的紅毛丹中心還會塞鳳梨心

這次終於看到紅毛丹本人了,毛絨絨的外表

冷凍取出後,就是這樣一整顆的,我自己用刀子滾了一圈,扒開之後果肉很飽滿,果肉像極了荔枝

  

甜度介於山竹和龍宮果中間,味道很清甜又帶點微酸

  

●泰國榴槤

品種當然是我們熟悉的金枕頭榴蓮,號稱為水果之王的榴蓮,在當地直接冷凍,產地直送來台灣,

已經把榴槤最美味的程度冷凍,肉質呈現鵝黃色,下面這兩塊是果肉,真的很大瓣,

最讓我驚豔的就是榴槤,如果敢吃,這個絕對必買!!!! 推薦推薦 (但你要敢吃榴槤)

五甲木的泰國金枕頭榴槤,味道香,甜度很高,香氣很足夠,而且冷凍的有冰淇淋的口感,

在泰國玩你都不一定可以吃到冷凍榴蓮  ,沒有一間飯店可以接受把榴蓮帶回飯店,

所以之前我們在馬來西亞當地,也只能在路邊吃著常溫的榴蓮,

爾且泰國榴蓮在台灣,都是進口不熟的,再進行催熟,所以在台灣買的並沒有像五甲木那樣品質有保證

   

因為我分享的是有帶籽,左邊兩塊果肉飽滿,

五甲木官網有販售有帶籽的榴槤,和沒有帶籽的榴槤(純果肉),

每一包都是真空得密封包裝,冷凍保存方便,又可以吃到東南亞當地在美味的水果

  

這次對五甲木農產的品質很滿意,很值得回購,尤其是榴槤跟山竹,一下就被分食完畢,

五甲木的山竹,還有可愛的妮妮(網紅那對夫妻的小孩)之前也有分享過,小朋友也很喜歡吃泰國的水果,

夏日炎炎最好的消暑聖品在這裡,讓小朋友吃大自然的產物(天然的水果),媽媽比較安心,比吃那些有添加的冰品還好很多。


【團購|五甲木農產】泰國水果冰

店家官網:五甲木農產

FB粉絲團:當老闆娘的日子泰新鮮-泰國榴槤山竹

Google我的商家:木農產有限公司

  

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ღ cann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