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泰豐大家吃什麼呢?

在我心中鼎泰豐最好吃的不是小籠包,

炒飯也是超級普通的,但是價位不便宜,這個我也不推,因為CP值太不高了。

來鼎泰豐等待是常有的事,現在才下午五點,這樣的人潮,但已經比平常少很多了,

所以我相信他們薪水可以這麼高的理由,不只是服務好,忙碌的時間也很長

   

鼎泰豐在台灣可是人氣名店,大家都知道他的小籠包,偏偏我就是覺得小籠包還好,

  

入座後,會端上一杯熱茶,還有薑絲,因為來這百分之九十的客人都會點小籠包吧,(哈哈哈,我們是那百分之十)

因為我們也沒有說,所以薑絲就白白浪費了,所以我們今天要來吃什麼?當然不是小籠包

  

我記得多年前吃過蝦仁蛋炒飯,那時候我們是下午三點多用餐,可能肚子已經餓到誇張,

覺得還不錯,但兩百多塊,不覺得一定要吃,今天用餐時間太早,雖然不是很餓,還是點了一份排骨蛋炒飯一起分享,

因為同行友人沒有吃過,我就是要告訴他下次來不用點,但是這裡炒飯比較特別的是,

可選擇用白飯炒?還是用糙米炒? 我們今天選擇的是糙米!!(所以他是糙米炒飯)

  

但是我覺得和蝦仁炒飯比起來,排骨炒飯cp值高很多了,因為排骨很大塊,排骨肉很多,

排骨厚度算是很厚的,味道也很好,對我來說,價位在兩百多,實在還是太貴了

  

最愛的紅油抄手,紅通通的紅油,其實沒有很辣,是非常可以接受的,

非常推薦第一次來,一定要點,因為味道很香,細緻滑嫩的餛飩皮,滑滑的很股流~

吃過了就回不去了,也是我目前為止紅油抄手第一名,

一口咬下,胃口大開,一碗我印象有八顆,吃了之後反而開胃了,越吃越餓,(哈哈哈)

    

元盅雞湯,這是我第一次點,其實這碗湯不大,但是卻要兩百多,

我為什麼會推薦鼎泰豐的雞湯,想喝雞湯其實在家裡煮就好,但是這碗雞湯不一樣,

  

這樣一盅,雞肉的份量也是很多,是味道很無敵的雞湯,沒有其他食材搶過雞湯味,越慢火熬煮100分鐘,

雞湯呈現鵝黃色,味道看似清澈,卻很濃郁,滋味甘甜,這種就是溫補,雞肉的肉質不是軟趴趴那種軟嫩,

喝下去可以感受整隻雞滿滿的精華,鼎泰豐官網說是使用黑羽土雞下去熬煮,自己去市場買過雞肉都知道,

如果不是肉雞,若是放山雞這種都是比較昂貴的,肉質也不一樣,這碗雞湯,上面有滿滿的精華,雞油,

是一碗會想一喝再喝的雞湯

   

加點的小菜,小黃瓜,也排得太精緻了吧,味道很清脆,搭配辣油,我覺得還算是不夠入味,

口味算是清爽,但是滿普通的,因為想吃點蔬菜,不然不會點這個,因為紅油抄手和雞湯很濃郁,

所以配點清爽的剛好!

  

香辣滷牛肚,這個牛肚,煨的很入味,這個也是拌入香辣油,味道和小黃瓜滿像的,

上面還有香酥脆蒜頭,這樣配還是第一次吃到,層次感提升,

  

滷牛肚份量也是滿多的,很夠吃噎~這道小菜,下次也會想要點

下一次,來鼎泰豐要換換口味吧。


【台中大遠百|鼎泰豐】

地址: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ღ cann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