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一號,生酮飲食兩個月

這兩個月我很堅持不碰澱粉,不吃糖(澱粉比較容易控制,但是糖再生活中有太多太多陷阱了,

買外食的雞腿,上面的皮是最好的油脂來源,可是你無法確定外面的店家是否有放糖下去滷,是否有沾麵粉下去炸,

所以要百分之百避免只有自己煮,但是食材會準備很多很多,後面我比較少紀錄的原因是因為我是和家人一起吃飯,

所以難免一大桌,也不好計算哪些是我吃的,所以就比較少紀錄了!下面分享這兩個月改變的生活習慣

因為有工作緣故,在3月的最後一天,也是我吃生酮滿兩個月的時候我破酮了,吃了好幾口的澱粉和糖

今天是4/1 體重上升到55.6 公斤,體脂肪來到30.6,

4/2的我還吃了第一口芒果蛋糕(因為工作不得不吃),而且吃了一大堆韓式調味堅果熱量之高

(對!沒有錯,我真的沒有瘦很多,紀錄在三月中的時候,最瘦最瘦時我的體重在至54.4)

我看了許多的人分享,大家都說不用害怕是水腫,把水吸回來而已,我真的希望這一點多公斤,是水腫的關係

值得一提的事是,體脂肪降了許多,從35 下降到 30.6 (不錯不錯,努力有值得)

●生酮改變了我什麼?

1.全家人的飲食習慣,以前我們家都不在乎用什麼油炒菜,現在只使用豬油、雞油、奶油

(大家都說我的皮膚變得很好,我知道是因為飲食型態改變的關係)

2.吃生酮真的會花費更多金錢,而我養成會去超市搶便宜的習慣,如果有時間,幾乎天天下班後,到超市去看看是否有特價的商品,

例如 豬五花 鮭魚....等等,平常比較昂貴的食材

3.買了很多的醬料,不知道為什麼除了肉我可以沾玫瑰鹽以外,特別愛買各式各樣的醬料,醬油買了無添加的醬油、糖買了代糖赤藻醣醇

買了希臘優格、印度咖哩粉、匈牙利紅椒粉、蒜頭胡椒、黑胡椒粒、義大利香料粉

4.很少外出用餐,即使是幾乎都是火鍋店居多,我覺的如果可以吃buffet或是自助餐,可以自己挑選食物更好

5.養成習慣看營養成分的標示,低於5碳水化合物的產品才會吃,也會避免有添加物的商品,在生活中太多小陷阱了,

只買看得懂的成分商品,只要有化學學名的成分就不購買

6.自己動手做的習慣,基本上生酮在外面真的很難找吃的,所以自己煮是最簡單的方式,水煮、燉煮、乾煎、烘烤

   

全聯撿便宜,打折肉品,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樣會比較不新鮮,但是我覺得捨荷包比較實際,

畢竟這塊肉不便宜啊,即使8折也要一百多

牛小排也是油脂滿多的一個部位,以前都會刻意避開油花多,現在都挑選油花多的肉塊,趁機補一下好油!

  

原形食物多吃一點,灑點海鹽烤一烤或炒鍋拌炒一下,就很好吃了,

嫌麻煩的也可以製作生菜沙拉直接吃,

  

自製肉丸子,進入生酮之後,愛吃的個性還是愛吃,會想盡辦法讓自己吃飽的,

自己做的肉丸子不會放糖,也不會添加,像是以往常說貢丸不好會加硼砂讓貢丸很脆口的問題,

自己動手做就簡單解決這些問題了!

 

●不專業感想分享

1.減肥減重不是兩三天的事情,需要持之以恆!每天看體重計也沒有用

2.原本我以為,減重減脂不外乎少吃多動,一定要運動,但是並不然,吃也佔大部分原因,吃下去什麼身體都知道,

盡量吃原型食物會比加工來得好

3.堅持沒有錯,但是不要不開心,我相信一定有人對自我很要求,堅決不碰澱粉,即使不小心破酮,調整回來就好

即使失敗了從新開始

4.聽身體的聲音,餓了可以吃,不餓就別吃了,剛好進行斷食讓身體休息下,會更有收穫,找到身體適應的方式,也不見得適合別人就適合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ღ cann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